全世界最好經營的合法網賺(傳銷公司合法登記第77號)

我聽見晃搭晃搭的,一個水桶的搖晃,新嫁娘必不怕一個少年,但我們是一群、是一群用盡了眼光,都在摸索幸福的少年。我認識的樹種很貧乏。屋後木麻黃、宅邊的相思樹,雀榕蓊鬱,占了防空洞頂空,竹子則哎呀呀地,與風搖曳。凡,一個人必長一張不同的臉,一棵樹,必有它的樹樣。竹子不開黃色花蕊,金龜蟲不假榕樹棲息,而折下木麻黃,必不能吹響它,要吹鳴成調,只能摘取雀榕的葉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那是好古好古的舊事了,新嫁的媳婦拎水桶,晃搭搭走過雀榕。我跟玩伴幾個,想起幾天前,她嫁入村,夫家於廣場辦桌,大家齊聲鬧著「新娘水噹噹,褲底破一孔」,不知道她的臉是熱紅、還是羞紅了,但確信她走到了近旁,我們之間只剩水桶的搖晃聲,晃搭、晃搭搭。水桶的搖晃聲,有一點這味道,渾像個旅程。女孩走著走著,就這樣成為女人,男孩們聽著聽著,彷彿那是一則預言,告訴他們,未來會有一個女人,為他打井,拎半桶水,回家洗臉。忘了我是否說過,我每次回金門故鄉都要找幾棵樹,尤其是木麻黃。因為我曾爬上了,在上邊綁牢一只吊床,看書、看遠方,也看走過樹下的新嫁娘,她肚皮隆起,右手牽著一個蹦蹦跳跳的男童。我會想起所謂的舊事,其實一點都不舊。我現在回老家,再找不到可以爬高的樹了,我趨向老年,我的樹們,越長越往藍天。我就一棵樹下,立或坐,聽好一會兒風聲。我說過嗎,風聲也是一張臉?相思樹稀哩哩、雀榕嘩啦啦,竹子劈劈劈,木麻黃咻咻咻。我最喜歡木麻黃,它葉脈低垂,如一頭少女的髮。若迎向海邊低矮的木麻黃,走進它們尋一窩鳥巢、耙落葉當柴火燒,都得撥開細細的樹葉,那姿態猶如一個女孩走前來,我們遇著了,紛紛停下,我伸手兜攬樹葉,猶如分流女孩的瀏海。我迎向海邊的木麻黃,似走近了女孩的羞。海濤砰轟、海鳥鳴尖,我終於還是走不盡這一接一接的樹,所以到樹下,聽當年的歌。我站著,更加明白風的啞,但它透過每一種介質,發它們的聲音。所以,咻咻、劈劈,它們是木麻黃、是竹子,但也是風。我老是忘記,到底是新嫁娘先走了過去,才聽見雀榕吹奏,還是它就是背景;從她遠遠地來,到她走得遠遠的,爺爺與叔公坐住雀榕,摘一片新綠,嗚唆唆地吹。忘了新嫁娘什麼模樣,透過她新穿的粉紅衣裳,以及脂粉薄薄,被熱氣盪開了一絲味道,知道那屬甜。直到多年後,才知曉甜這個味啊,總歸是甜,卻是甜俗了。凡,聲音的長相都得一對的,沒有楊柳垂綠,哪來一綹嫣嫣;沒有蕩漾三月,哪來迷黃花蕊?我說過的,我在樹下的時候,把舊歲月跟新日子,擺一塊了。我聽見晃搭晃搭的,一個水桶的搖晃,新嫁娘必不怕一個少年,但我們是一群、是一群用盡了眼光,都在摸索幸福的少年。於是,我們都羞紅著臉,低頭,看自己沒走幾步人生的腳丫。直到意識雀榕的吹奏,才看見她,已經走得很遠很遠。遠得像一陣風。但我們知道,等意識到一陣風的時候,它們已經,待得很近很近。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合法網賺

});成就事業

}



MAJU

讓所有人為之瘋狂的賺錢新商機,跨世紀電商平台-MAJU 邁捷普瑞生物科技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王佩珊羹艱廊最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